查看个人介绍

雜食
對非本命西皮有偏愛,本命反而羞於下筆
自娛自樂低產者

[PP/狡宜]-Ask段子- 架空向兩則

-【便利店設定】-

 

「狡醬,你看,那人又來了!」他從櫃台裡抬起頭,遠處挑著便當的男生穿著黑色風衣,與挺拔的身高相對應的是過於瘦削的體型。


「你每天都只挑這種便當,營養不夠。」

仿佛訝於便利店員會說出這樣的話,男生隔著眼鏡盯了他幾秒,「不用你管。」

此時已臨近半夜,便利店除了他和滕兩個店員,只有這位長期的顧客。狡一邊把男生選的一堆麵包讀條,一邊說「今天似乎比平時要晚。家教的工作還順利?」

「啊啊...因為快要期末考了,我想再輔導一下。可那位學生似乎完全不上心。」

對於這位過於認真的男生的苦惱發言,狡嚙只覺得可愛,「啊,等等,你忘了這個,當我送的好了。」

男生疑惑地轉頭,狡嚙便迅速地把一盒方型的東西放進他的塑料袋裡。

「...喂!!你,你這個混蛋!」

就算這人一臉被氣得發抖的模樣狡嚙也絲毫不覺得害怕,輕輕地湊近他耳邊說:

「我還有一個小時就換班了,在家裡等我。」 

 

「狡醬認識那人?」

盯著那個倉皇而逃的背影,狡嚙忍不住微微嘴角上揚:「抱歉啊滕,我今天可以提早下班嗎?」 

 

 

 

-【學院paro】-

提醒:狡宜兩人是竹馬,狡嚙比宜野小兩歲,老爹要工作到很晚所以宜野總是到狡嚙家裡吃飯。請在這些前提下閱讀,TVT

 

「宜野座,外面有人找〜」

輕不可聞地嘆了口氣,他合上桌上的課本。這一天來不知為何總有人找他,男同學女同學都有,站在他面前支支吾吾老半天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他的備考計劃都被打亂了。

「唷,宜野。」聽到門口這熟悉的聲音和稱呼,他不禁習慣性地擺出不悅的表情。

「狡嚙...這不是一年級應該來的地方吧。」

「我來找你也不需要什麼借口吧。話說你不要經常皺著眉啊宜野,周圍的人都要求被你嚇跑了。」說著居然還用手指按了按他劉海後拱起的眉心。

雖說比他小上兩歲,黑髮男生的身高卻跟他相差無多,一只手倚在門邊,給人一種具侵略性的野獸的錯覺。

「我今天沒有社團訓練,放學一起走吧。反正你今晚也要來我家去吃飯。」

「...」

「很久沒跟宜野一起放學了,忽然有點懷念。」

「別...別開玩笑了,快給我回去上課!」 

 

一臉惱怒地送走不請自來的學弟,回到教室時他卻被身後的女聲叫住了。

「剛才那位,是狡嚙慎也同學吧?宜野座你的熟人?」

雖然很疑惑女生為何會知道狡嚙的名字,宜野座還是開口答道:「算是...青梅竹馬吧。從小就住在隔壁,因為父母的關係經常會有聯繫。」

「這樣呀,」女生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「我聽我妹妹說他在一年級中很出名呢,雖然是一年級但已經作為拳擊社主力去參加全國比賽了,不可小看呢。」

「是啊,那家伙」他笑了笑,「的確很厲害。」

學習也是非常聰明,已經會問他借三年級的課本來看。「不過那家伙從來不把我當成前輩,從來都很自我,是個令人苦惱的傢伙。」

不過...她雖然有時跟他聊天,這麼詳細地問起一個人還是第一次。

他好像懂了什麼似的抬起頭,女生卻只是看著他笑,「再說多一點給我聽吧。」 

 

「你們班的那個女生?」

枕在他的大腿上,狡嚙從英文小說裡緩緩抬起頭,「誰?」

這個看似奇怪的互動是他們從小的習慣,宜野座覺得那是身為哥哥必須的責任,居然就這麼延續了下來。他們很少在學校見面,差了兩年,都是狡嚙剛入學他就快要畢業了。所以見面最多也是他來狡嚙家吃飯和飯後的這段時間,也不過是兩人安靜地看著自己的書,卻也覺得很舒服。

「就是今天幫你叫我的那個女生。之前你幾次來都是她叫我的。」

「那又怎麼樣?」

「她向我打聽你,所以我覺得...」...她喜歡你。

他低頭看著狡嚙,張了張嘴,那幾個字就在嘴邊卻說不出來他先紅了臉,內心也冒出一點說不出的不適感。真奇怪。

「這樣。」狡嚙敷衍似地答了一句,書明明在眼前卻感覺有點讀不進。

這個笨蛋也太神經大條了,他可是一眼就看出來那個女生喜歡的是誰,每次都幫他叫宜野,也過想跟宜野多說幾句話吧。

宜野在外人說起他的表情,他倒是很感興趣。

不過,他也該是有點危機意識了。 

 

「宜野,禮物。」

宜野接住扔過來的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,「白巧克力啊,謝謝。」他頓了頓又補充到,「不過我不太愛吃太甜的。」

「...宜野你真的懂送巧克力的含義嗎?今天是情人節。」

「嗯,所以呢?」回應狡嚙的只有一臉迷惘,縱使強大如狡嚙,也忍不住內心扶了扶牆。

「...你今天有收到巧克力嗎?」

「說起來...」宜野座認真地頂了頂眼鏡,神情稍稍柔和了起來,「在我的抽屜裡似乎有幾盒,肯定因為我不經意地提到過喜歡黑巧克力才送的,真是一群溫柔的人啊。不過我一個人也吃不完,就把他們送給附近蛋糕店裡的滕君了。」

「....」

他就知道,明明一入學,校園裡關於這位前任學生會長又溫柔又厲害的傳言就沸沸揚揚,粉絲團都能排起隊,結果某一次不經意地問起宜野有沒有人向他表白時卻被斥責「別亂說話」,現在看起來,似乎那突破天際的遲鈍之外,大概是因為這人平時太過嚴肅,而沒人敢當面表白的緣故。

不過,這也才是宜野。

他在大腿上翻了個身,嘴角忍不住上揚。

「...宜野,以前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很遲鈍?」

「...囉嗦,不許這樣對前輩講話。」 

 

算了。

他繼續低頭看書,不久頭頂傳來白巧克力的香氣。

這個傢伙即使說不喜歡甜,還是會把他送的吃下去,吃下去時還會露出些許幸福的滿足神情。
可愛得很想一口吻下去。 

什麼時候才能讓你明白我的心意呢。

不急吧,反正還有時間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©Papaver | Powered by LOFTER